我校学生在省高职院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王艳  作者:祁文田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662

410日至12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大类“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吸引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开放大学等全省47支代表队的14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创新高。我校孙康、祁文田等老师指导刘佳妮、黄可和孙雨晴三位同学作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二队参加了比赛,通过奋力拼搏,喜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大赛旨在以国际贸易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据,为行业、企业培养国际贸易领域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包括外贸业务能力B2B、外贸跟单能力、外贸业务能力B2C外贸英语沟通能力四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了选手在B2B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外贸单证制作和外贸跟单、跨境电商营销、外贸英语沟通等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

本次比赛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展示了我校领航建设的成果。学校物流专业群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图/祁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