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举办“吴地文化探秘”致能大讲坛
发布者:王艳  作者:张李丽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86

426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期致能大讲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东厅举办,商贸管理系邀请了苏州市博物馆原副馆长钱公麟先生在为商贸管理系20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吴地文化探秘”讲座。

钱老先生曾任苏州博物馆副馆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江苏省考古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吴文化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馆藏文物定级专家库成员、江苏省价格认定专家库省级专家,因此钱老先生丰富的史学和文物知识一下子就为在场同学们打开了通往吴地文化的大门。在钱老先生旁征博引、生动有趣的讲座中,与会老师和学生都领略到了吴地文化的优美和奥妙,蜻蜓点水、信手拈来的史学知识令在场师生听得如痴如醉,收获颇丰。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纷纷抓住机遇,和钱老先生一同交流,探寻奥妙。

钱老先生最后勉励各位在场师生,在求学阶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场师生领略了吴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精神深受鼓舞与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图文/张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