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师生Get新技能 ——商贸管理系开展师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王艳  作者:张李丽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防灾、减灾、识灾知识,有效提升师生自救能力,商贸管理系于202151815:00开展了师生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有序进行,演练前,商贸管理系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开始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召开了预防火灾知识主题班会,为学生普及火灾的危害以及消防应急逃生知识。

202151815:00,消防警报响起,教学楼内弥漫消防烟雾,真实地还原火灾现场,全体师生立刻进入紧急状态。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快步离开教室,有序逃生到安全区域,过程中大家井然有序,认真严肃地对待此次消防演习。

而后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他们结合生活实际,用生动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特大火灾事故,深入剖析了火灾的分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扑灭火灾的基本方法,特别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应知应会,以及各种火灾的扑救措施自救逃生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为了增强消防演练的实操性,他们手把手教同学们使用消防灭火器。拔掉铅封,拉出保险销,从上风向进行灭火,对准火焰根部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消防队员教得细致,同学们学得认真,收获颇丰。学习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大家主动上前体验,受益颇深。最后商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童结红老师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童老师强调,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灾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校园安全是社会的聚焦点,牵动着无数家长和老师的心,此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积累了消防避险的实战经验,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锁。(图/罗玉红 文/张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