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暨领航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王艳  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0

2021625日,商贸管理系邀请了来自我市知名大学和著名企业的物流专业领域的五位专家,参加我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暨领航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我系行政教师和教研室主任等六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助理王艳老师主持。

首先,王艳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活动议程;接着系主任罗明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召开本次论证会的背景情况。然后开展了会议第一个议程,由深圳中诺思等四家企业代表向专家们陈述智慧物流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并进行当场答辩,专家们为方案一一打分。第二议程是我系孙康老师为专家们汇报企业模拟经营系统建设方案,专家们对系统采购进行了论证,孙老师对专家提出的系统内容、课程设置安排等疑虑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专家们对我系物流和关务两个专业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专家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例如课程的选择突出管理专业属性、专业技能证书融入课程、强化创新创业课程等。

通过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对我系的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极具参考价值,受益匪浅。(图/李玮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