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罗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8

2023年1220日下午,物流工程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201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田峰主持,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由支部纪检委员田峰同志领学2023年7月底8月初,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上旬,习近平前往黑龙江尚志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北方入冬之际,习近平又来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相关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2023年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和市长殷勇,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和省长王正谱分别陪同下,先后来到门头沟、保定等地,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在这场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中,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挺身而出、向险前行,国有企业职工闻“汛”而动、紧急驰援,社会各界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显著优势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奋斗精神,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大家表示要用好这一生动教材,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由支部青年委员童结红同志领学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和市长龚正陪同下,先后来到金融机构、科技创新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进行调研。习近平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同志们学习后一致表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支撑,要加强长三角区域联动,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文/祁文田 图/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