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秋彤  作者:陈秋彤  发布时间:2024-02-25  浏览次数:10

224日上午物流工程学院在行政楼303召开了新学期的工作会议物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李丽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开学工作部署。张李丽副院长首先从时间节点、组织形式和必要内容等方面对全体班主任老师们给出了八项工作要点,要求全体老师在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前提下保证开学报到的有序开展。接着她就新学期的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和住宿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而后张院长就本学期的创新创业大赛、班主任能力大赛和学院德育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也做了部署;她还鼓励大家要积极开展创新型班级活动,建设班级品牌,呼应学院德育品牌建设。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院长助理罗正飞老师强调教务部门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思想为引领,推动三教改革,推进行动导向教学法实施,进一步提高现有教学资源利用率,提高专业课程的实践占比。新学期一方面要将以创新团队为依托,组建教学大赛团队,以取得优异成果为目标,重点突破另一方面教学常规继续抓实抓细,规范流程,同时本学期将依托级教学督导,改善课堂教学组织、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院长罗明作总结发言指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从立德树人出发,作为人民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底线、落实准则。他强调全体老师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振信心勇于突破,一是要技能大赛、教学大赛、创新创业比赛和班主任大赛等方面全力以赴,争取优异成绩;二是要在教师团队项目、课程资源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等专业内涵建设领域扎实推进,获取实效,从而完善专业建设经验与特色,凝练成果;三是要抓实抓细常规工作,学工和教学工作都要事先有计划安排、事中有检查督促、事后有总结复盘,特别对于突发情况要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控制、事后有疏导,所有老师要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图/文 张李丽)